人氣 597

美墨邊界築牆經費爭議 川普恐引內戰

#寰宇 #美墨邊界 #築牆 #川普

中國時報 記者諶悠文/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將會在美國時間5日晚上9時(台灣6日上午10時),發表任內第二次國情咨文。外界預期,他將繼續爭取美墨邊界築牆撥款。不過,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蘭姆4日表示,若為籌措美墨邊界築牆經費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恐引起共和黨內戰。

白宮透露,川普在國情咨文中很可能會把美國強勁的經濟,稱為他就任兩年來最大的政績,當中包括美國在上月增加30萬4000個就業機會。他也會宣布,美軍在敘利亞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完成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預料他還會承諾化解舊分歧、治癒舊傷口、建設新同盟、想出新辦法。

川普國情咨文演說聚焦五大領域。圖/中時電子報

川普國情咨文演說聚焦五大領域

面對聯邦政府的撥款限期將於15日逼近,預料川普會再次提及築牆撥款。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上周已告訴川普,若干共和黨籍議員可能加入少數黨民主黨,推動通過阻擋總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的決議案。

麥康奈說:「任何拒絕總統行使統帥權的共和黨議員,將為黨內製造真正麻煩。而總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也可能在法院面臨民主黨人挑戰。」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於4日晚提到,川普將公布數項獲兩黨支持的措施,包括重建基礎建設及降低處方藥價格等。

已宣布參選2020年總統提名的民主黨議員紛紛利用機會邀請賓客出席,藉此強調施政要務或批評川普的政策,應邀人士包括受政府關門影響的聯邦員工、被開除的川普高球俱樂部無證移民、大法官卡瓦諾的批評者,以及跨性別海軍少校等。

在川普宣傳去年政績及今年施政藍圖之前,《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去年國情咨文所做出7大領域共計9項承諾之中,川普僅達成了1項,其餘都是部分實現或是未實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