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3

宏碁品牌 躋身美國PC前三強

#宏碁 #銷售
工商時報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品牌廠宏碁(2353)不畏新冠肺炎疫情近期在北美國家肆虐影響,繼在加拿大市場奪下消費筆電、電競筆電及Chromebook銷售的三冠王後,同步在美國PC市場以優於業界的銷售成長力道,取得逾1成市占、躋身美國前三大PC品牌。
 
今年以來,全球PC市場因疫情影響,帶動居家辦公、遠端視訊及線上教學等需求大增,更同步拉抬消費性電腦產品的銷售增長。其中,宏碁第一季即以6.3%的市占率在全球PC市場取得第四名,尤在美國市場更以逾2成的年增幅超前各品牌廠的增長幅度。
 
宏碁ConceptD系列。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宏碁ConceptD系列。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根據最新通路銷售市調機構資料顯示,宏碁4月在美國消費筆電市場以12.4%的市占率奪得第三名,其年增幅更高達165%、狠拋其它品牌廠。此外,在含括筆電、桌機產品線的美國PC市場銷售表現,宏碁同樣以單月達11.5%市占率、逾161%的年增幅,躍升為美國前三大PC品牌。
 
至於在產品線相對其它品牌廠完整的Chromebook部分,宏碁同樣在4月的美國消費市場以326%的翻倍增長及47%的市占率,衝上美國市場第一的領先地位。
 
今年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擾亂下,宏碁近年例行於第二季上旬舉辦的年度春季新品發表會,除取消實體活動外,亦將延至季底、並改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日前宏碁亦發出預告,將於台北時間6月23日晚上9點,正式舉辦next@acer 2020全球線上發表會。
 
預期屆時宏碁在電競Predator掠奪者與Acer Nitro兩大系列,推出新品外,針對專業創作者市場推出的ConceptD創系列,與輕薄系列筆電機款,亦皆將端出新品。
 
董事長陳俊聖先前亦已預告,宏碁還將推出Predator與ConceptD以外之第三個子品牌,展現其新聚焦的另一個微趨勢新藍海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