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桃市新置沙灘清運車與防寒外套 強化海岸巡護能量

#地方 #沙灘 #清運車 #防寒外套 #海岸 #巡護 #鄭文燦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桃園沿海受季風及洋流潮汐影響,海漂垃圾多且清除不易,為提升海岸巡護的能量,桃市府海管處今年特別編列255萬元,新購17輛沙灘清運車,提升垃圾清除的效率,也減輕海岸巡護志工的負擔,讓維護海岸生態的能量提升不少。
 
此外,日月光文教基金會體恤志工辛勞,捐贈90萬元為海岸巡護志工購置600件防水、防寒外套,讓志工們在保護海岸的同時也能保暖身體。
 
桃市府海管處今年特別編列255萬元,新購17輛沙灘清運車,提升垃圾清除的效率。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市府海管處今年特別編列255萬元,新購17輛沙灘清運車,提升垃圾清除的效率。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為守護海岸環境,市府首創招募志工成立海岸巡護隊,已成為桃園維護生態環境的重要力量,目前已成立15隊共計543位志工,桃園海岸線全長約46公里,而巡護隊認養近6成海岸長度達25.8公里,截至今年10月底共清除約81公噸的垃圾。
 
桃園擁有許多珍貴的生態資源,包括許厝港濕地、觀音草漯沙丘、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新屋百年石滬群等,鄭文燦表示,市府將努力維護各項資源,結合環境教育發展為桃園旅遊亮點。
 
海管處長林立昌表示,為促進循環經濟,自去年起與亞東綠材公司合作,將淨灘撿拾的廢寶特瓶再製成環保衣,目前已回收8.4公噸的海廢寶特瓶,再製後發送400件環保衣,回饋海岸巡護志工。
 
另外,為了保護鯨豚、海龜免於被廢漁網纏繞的風險,今年11月起,海管處與桃園區、中壢區漁會合作,試辦廢漁網收購回收再利用計畫,以每公斤15元向漁民收購尼龍漁網,盼能鼓勵漁民將漁網回收再利用,不要隨意棄置海中,以保護珍貴的海洋動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