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熱錢湧入 台幣爆量升1.07角

#熱錢 #美元 #寰宇 #新台幣
經濟日報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美元指數下跌,美債殖利率走弱,外資熱錢昨(27)日大舉匯入至少7億美元,帶動股匯雙漲,新台幣盤中升值近2角,最高達32.02元,創逾一周新高,升值1.95角,尾盤央行進場調節抑制升幅,終場升值1.07角、收32.108元,連二升並寫一周來新高,並爆出25.67億美元大量。
 
根據央行數據,新台幣昨日升值0.33%,亞幣升貶互見。
 

 

新台幣。(本報系資料庫)
新台幣。(本報系資料庫)

 

 

 

星元昨升值0.19%、韓元升值0.68%、日圓升值0.97%;人民幣貶值0.69%。美元指數則下跌0.33%。
 
匯銀主管指出,美國經濟數據不佳,市場認為美國聯準會(Fed)將有機會釋出放緩升息訊息,國際美元走弱,美債殖利率跟著下跌,亞幣昨日多偏向升值,包括日圓一度升值回到145日圓。
 
匯銀主管指出,外資昨日出現明顯匯入,已經是連續兩個交易日偏匯入,力道強勁,帶動出口商出手拋匯,連央行尾盤都進場略為調節,冷卻一下新台幣升值力道,促使新台幣收斂升幅,以升值1.07角收在32.108元。
 
展望未來,匯銀主管認為,新台幣將進入劇烈震盪行情。第一,市場雖然覺得美Fed將釋出放緩升息力道,但不認為美元指數因此反轉走弱,後續走勢料將跟著經濟數據變化而行。
 
第二,新台幣走勢必須要觀察人民幣表現,看起來人民幣尚未完全走強。
 
第三,在國際美元尚未完全進入全面走弱行情下,匯銀主管認為,新台幣要大幅走升、升破32元的機率並不高,加上台灣出口表現不如上半年樂觀,兩岸地緣政治風險升溫,以及美中科技戰影響台灣科技產業部分表現,現階段台股要吸引外資持續匯入的力道還不夠強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