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6

「像彈珠被彈出」 登山客喪命山林

#地方 #梅山 #落石 #地震 #登山 #阿里山

記者謝恩得、黃煌權、曹馥年/嘉義縣報導

昨天地震時,李姓登山客聽見同伴提醒,閃過落石,卻目睹身旁的山友劉進祿像「打彈珠」般被撞飛,喪命阿里山水漾森林。

幾乎同一時間,十公里外另一塊落石,把開車出門採果的郭秋華砸成重傷昏迷,身旁的姊姊郭秋期緊急拉起手煞車,避免車墜落百米山谷。

來自台南的劉進祿(五十五歲)等七男一女登山客,昨天到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探訪堰塞湖「水漾森林」,回程遭遇地震,山友警覺不對,彼此邊走邊提醒注意上方,「得趕快離開」。

李姓山友說,當時附近傳來落石滾動聲,忽大忽小、時遠時近,走沒多久,隊伍最前方兩名同伴突然大喊「有落石」,一塊比書桌還大的石頭從天而降,從自己身邊擦過,「我只差一秒就被擊中」。

「劉進祿也閃了一下,但沒閃過,像被打彈珠一樣彈走了!」李姓山友回神後才發現劉翻滾約十五公尺遠,「感覺石頭擦到他腦袋」。劉雖然外傷不明顯但奄奄一息,半個多小時後不治,同伴都難過哭了。

同樣在地震後不久,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的郭秋華(三十三歲)開車載姊姊郭秋期,到附近李子園採買紅肉李,行車途中沒感覺發生地震,直到一塊可能重一公噸的巨石從山坡掉下來。

郭秋期說,巨石砸到駕駛座車門,當場爆開變成兩塊,妹妹頭部被擊中凹陷,血流如注昏過去,但車輛還在往前滑。她嚇得腦筋空白,下意識拉起手煞車,車撞到護欄才停住,底下就是百公尺深谷。

郭秋華頭骨破裂、腦出血,仍未脫險,網友們在臉書打氣「大家都在等你回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