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1

楊梅汙水廠將動工 2017年接管

#地方 #楊梅 #汙水處理廠 #下水道系統 #社子溪橋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楊梅區汙水處理廠計畫今年底發包,2017年底分期運轉,提供每日1萬2千噸的汙水處理量,預計2037年時,楊梅區有3萬3750戶居民可完成接管,汙水日處理量達3萬6千噸,而廠區的水資源回收中心,將以客家特色打造而成,可望成為當地新亮點。

楊梅區汙水處理廠將設在楊新路2段巷弄內,由內政部營建署、桃園市政府依88比12比率,共斥資45億元經費建置地下水道系統。整體計畫除包括汙水廠外,更有長達30公里,涵蓋面積達1415.7公頃的汙水管線,可供3萬3750戶接管,占全市接管普及率的6%。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表示,接管區域以楊明、大同、中山、楊梅、楊江、梅新、水美等7個里為優先區域,共分3期施工,預計2017年底可提供每日1萬2千噸的汙水處理量,2020年有5千戶接管,2037年則有3萬3750戶完成接管。

水務局強調,廠區的水資源中心管理大樓已在興建時,取得「候選綠建築」及「候選智慧建築」雙證書。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未來也會爭取成為環境教育場所,相信具有客家味的汙水處理廠,能成為當地的新亮點。

另外,楊梅區社子溪橋上游左岸護欄工程,將在年底完工,總長2.8公里將包含單車道與人行步道,市府也將在沿線闢建「櫻花大道」,鄭文燦說,位於文德路與承德一街口的小學預定地,考量當地尚無建校需求,將改建為楊梅首座的棒壘球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