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2

資金避風港 貨幣市場基金連5紅

#新冠肺炎 #疫情 #貨幣 #資金 #基金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確診人數攀升,重燃市場恐慌情緒,資金態度普遍保守謹慎,並選擇前進貨幣市場避風頭,根據最新統計,美國貨幣市場基金已連五周出現淨流入,受到上周再湧進的1,941億美元推波助瀾下,全年累計吸金已達8,123.17億美元,遠遠超越過去三年流入總額。
 
另外,一度連五周遭到資金提款的高收益債基金,上周逆勢轉吸金68.26億美元,為2019年初統計以來的單周最大淨流入金額;新興債基金雖然已連五周吸血,惟失血幅度已大幅收斂。反觀投資級企業債,上周再流出281.23億美元,在連續三周失血均超過百億美元的情況下,全年資金動能由正翻負,轉為淨流出195.46億美元。
 
三大債券基金,全面獲得國際資金青睞。圖/Pixabay
三大債券基金,全面獲得國際資金青睞。
 
摩根環球債券收益型產品經理陳若梅表示,目前投資等級和高收益等級企業債的信用利差已遠高於過去十年的平均水準,價格已反映極大的經濟衰退風險,預期實際違約率將低於目前市價反映出來的隱含違約率,加上現在信用利差水準疑似過高,後續若信用利差回歸反映基本面而進一步收斂,企業債即有資本利得潛力,也讓企業債券的中長線投資價值浮現。
 
陳若梅分析,美國聯準會承諾無限量買進美國公債及機構不動產抵押證券(Agency MBS),且QE金額無上限,不僅史無前例,寬鬆規模更超過金融海嘯時期,加上各國央行接力寬鬆穩市,持續為市場注入大量流動性,相信將推升美國公債及機構不動產抵押證券(Agency MBS)價格上揚,但短線疫情及美國經濟展望不確定性仍高,因此在證券化商品的選擇上,偏好高債信評等、且背後有較強信用保護的標的。
 
凱基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李奇潭表示,受到風險趨避氣氛及先前市場流動性欠佳的影響,投資等級債的信用利差已擴寬至接近2018年底以來新高,而美國大型公司最新一季財報顯示表現仍優異,多數企業盈餘優於市場預期,近期市場評價面的不理性修正,反倒提供投資等級公司債一個好的分批進場時機。
 
李奇潭指出,美國投資級債券降評對升評仍處於歷史低點,預料在2020年企業獲利盈餘增長及寬鬆資金的環境下,有利於信用利差縮減;而相較於非美元公司債的超低利率,美元公司債提供更高收益率,建議投資人可適逢近期利差擴寬之際分批買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