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58

第五屆政府服務品質獎 桃縣府得獎機關數全國第一

#地方 #地政局 #戶政事務所 #八德市 #e卡通 #公務員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繼去年地政局、衛生局、桃園戶政3個機關獲得行政院「第四屆政府服務品質獎」,領先全國,今年「史無前例」再度由地方稅務局、八德市戶政事務所及八德地政事務所3個機關延續佳績得到「第五屆政府服務品質獎」,得獎機關數為「全國第一」。
 
 
行政院「政府服務品質獎」是政府機關之奧斯卡金像獎,今年有173個機關熱烈參與,角逐此一殊榮,僅有53個機關入圍,其中只有30個機關得獎,得獎率約17%。桃園縣政府本屆推派6個機關參獎,有3個機關入圍並得獎,得獎率50%,稱霸全國。
 
這一屆,桃園縣政府在第一線服務機關獎項有傑出的表現,全國僅21個機關得到此一獎項,排除中央機關及由警政署推派之各縣市警察局後,僅9個地方機關得獎,而桃園縣政府即包辦3個,高達三分之一,是唯一有三個機關得獎的縣市,遠遠超越其他縣市。
 
地方稅務局以「稅務秘書」深耕村里,全縣483個村里,每一村里有一位專屬稅務秘書,稅務秘書透過村里長一起服務里民,傳達稅務訊息,解決稅務問題,提供主動關懷、行動化服務。推出「itax便捷服務e卡通」,民眾使用自然人憑證或工商憑證即可透過網路或7-11 ibon申請本縣地方稅電子證明及稅務資料,從線上申請到線上取件,1小時以內完成。
 
八德市戶政事務所以「八德有愛,服務無礙」為主軸,衍生出八大面向的進化服務。並結合LOVE-多元族群在地關懷、專屬服務多方守護及縱橫進化全面升級,全縣首創電子數位相框宣導,透過標竿學習擴散服務效果。跨機關橫向合作已擴增至10個機關,包含中華電信、中華郵政自來水公司等,民眾原需花350分鐘完成待辦事項,整合後僅需耗時70分鐘,真正落實單一窗口全功能跨機關簡政便民之實質意義。
 
八德地政事務所突破地政業務專業與複雜性,「全國首創」單一窗口全功能服務櫃台,讓民眾「一處收件,全程服務」。節省民眾很多時間與金錢及免受舟車勞頓奔波之苦,廣受好評。
 
桃園縣政府研考會指出,桃園縣在吳志揚縣長領導下,提升服務品質及行政效率,隨時站在民眾立場設想,提出創新服務並盡量簡化行政流程、縮短等候時間,在公共服務上是領先全國的佼佼者,未來仍將積極鞭策,期望能提供更多貼心的措施、感動的服務,讓公共服務品質全面躍升。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