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6

大雪山自行車挑戰賽 吸引千名選手競技

#地方 #大雪山 #東勢高工 #甲種林道 #鞍馬山 #自行車 #單車

好房News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2013全國自行車日-大雪山自行車挑戰賽」五日登場,吸引一千二百多位來自全國各地自行車愛好者參賽,從日本來的二本松豊、萩原宏兩位自行車好手也參與盛會;挑戰來回全程八十六公里結果,男子組由莊文諺稱王、女子組由施佩君封后。
 
一千二百多位自行車愛好者參賽,從國立東勢高工出發,場面壯觀。(記者黃玉鼎攝)
 
參加大雪山自行車挑戰賽一千多名自行車好手,五日凌晨從東勢高工鳴槍出發,場面相當壯觀;副市長徐中雄也騎著特製的「手搖式自行車」參賽,身體力行鼓勵大家多運動。所有參賽選手的自行車都裝置電子感應晶片,通過感應門之後,就能精確計算出騎乘時間。
 
挑戰賽沿著大雪山200林道,至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指標四十三公里鞍馬山處折返,也就是沿東坑街至大雪山林道,海拔高度約從三百六十公尺至二千二百公尺,坡度起伏較大,考驗騎乘技術。經過整個上午的激烈比賽,男子組由莊文諺以二小時一分六秒佳績率先抵達終點,勇奪第一名;女子組則由施佩君以二小時三十七分五十七秒的成績,獲得第一名。
 
徐副市長表示,大雪山風景美麗,是一個相當值得騎乘的地方,但因為選手從全國各地來,不一定熟悉路況,因此他一再提醒參賽選手務必注意騎車安全。東勢林區管理處則指出,此次係配合市府活動,為有限制的開放大雪山200林道,並在林道淨空及動員交通管制下進行。
 
東勢林區管理處特別呼籲,「大雪山林道」屬於甲種林道,海拔落差相當大,沿線十分崎嶇、坡度大、路寬不足,且山區時常雲霧瀰漫影響行車視線,並常有落石、部分路面濕滑導致煞車不易,騎乘自行車有高度的危險性,平日在未實施交通管制之下,民眾請勿騎乘自行車進入大雪山200林道。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