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1

壽天宮當主燈 岡山燈會超夯

#地方 #中山公園 #岡山燈會 #壽天宮 #高雄觀光

記者郭韋綺/高雄報導

首度移師中山公園舉辦的岡山燈會以壽天宮為主燈,創下全台首座廟宇當主燈的記錄,令人眼睛一亮。主辦單位表示,自初一至初六湧入23萬人次觀賞人潮,帶動周邊餐飲、店家商機,粗估創造上億元產值。

岡山燈會以往在河堤公園舉辦,今年移到中山公園,從動線規畫到主燈呈現都令人充滿驚喜,區長林清益表示,因壽天宮坐落公園旁,獲得管委會同意和支持,決定將廟宇投射五光十色光雕變身成為主燈,搭配水舞秀,讓漸層分明廟宇飛簷為燈光效果增添不少看頭。

另個亮點是公園生態池上螺絲媽祖燈,壽天宮主委戴清福說,螺絲媽祖由3000多個螺絲組成,高200公分、寬115公分,全台獨一無二,這次為燈會展出特地安裝燈泡,讓媽祖的夜晚也能亮起來。

岡山羊肉爐業者表示,今年燈會地點在市區中心,人潮比往年集中,業績提升5成。主辦燈會行銷公司專案經理黃國瑋說,由於燈會美食強打岡山羊肉,產值就占3000萬元,另80多攤美食攤位也有2000萬元收入,加上周邊店家觀光消費商機,估計產值上看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