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4

花博原民館荒涼 下月熄燈整容

#花博 #原民館 #蚊子館 #地方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為宣揚原住民生活美學,北市府前年斥資近千萬規畫整修,將位於花博園區的「原民風味館」改為「原民生活美學館」;但因場地半開放,夏天酷熱、冬天太冷,人潮不若預期,風味館預計4月1日閉館後,再花上千萬元整修。

原民風味館因屬於半開放式場地,導致夏熱冬冷,每逢雨天會飄雨(記者邱瓊玉/攝影)

北市議員李芳儒說,風味館過去的定位錯誤,導致過去一年都很荒涼,建議應恢復過去的產銷平台模式,專門展售原住民的手工藝品、農特產品,並在假日辦活動吸引人潮。

北市原委會解釋,是為了申請使用執照,需增設電梯,才會休館整修,並考慮增設遮風避雨的設施,預計11月完工。

花博美術園區的原民風味館,為2層樓半開放式建物,前年斥資600萬元,整修場館周邊地面的木板,甚至還將原民風味館改為原民生活美學館,要透過展覽、活動呈現原住民的食衣住行。去年5月重新開幕,當時還曾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剪綵。

不過,原民風味館開幕至今已快一年,儘管歷經更名,館外標示、招牌,依舊掛著原民風味館的原來招牌,屢遭外界批評轉型只轉一半。

由於場館屬於半開放式,導致夏天無法開冷氣,展場內酷熱難耐,冬天卻寒冷無比,每逢雨天,還會飄散進來,造成「場外下大雨,場內飄小雨」窘境。不少創作者擔心作品受損,對於出借作品興趣缺缺,參觀人潮也不若預期。

北市原民會主秘賴慧貞表示,過去風味館屬於臨時性建築,為了拿到使用執照,需要增設電梯,所以才會閉館重新整修,預計4月1日閉館,5月開始整修,工期約半年左右。

至於場地問題,北市原民會主委陳士章表示,預計將花1500萬元,在館內增設遮蔽空間,也就是「屋中屋」概念,其中一半作為展覽場,另一半作為青創空間,專門展售原住民的工藝展品,預計11月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