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黑鷹投物資搶救 3部落昨復電

#黑鷹 #地方 #桃源山區 #降雨 #供電
中國時報記者林瑞益/高雄報導
 
12年來高雄最大降雨重創桃源山區,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8日投放300公斤民生物資到受困的復興、拉芙蘭與梅山3部落,由於災區停電,隨行前往的還有台電4名專業技師。經搶修後,8日晚恢復供電,電來了,也讓居民感動歡呼。
 
黑鷹直升機8日運送4名台電技師挺進災區搶修,並送來首批物資、藥品共300公斤。由於停電,平日賴以使用的手機通訊軟體Line也幾乎斷線,復興里長江維明搬出發電機,克難發電。
 
高雄市長陳其邁8日原本要搭直升機到災區視察,但因天候不佳,臨時改走陸路到六龜、美濃勘災。圖為他日前到大樹區九曲堂視察鑿井作業。(高雄市水利局提供/林瑞益高雄傳真)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右)努力為高雄民眾找水,圖為他日前到大樹區九曲堂視察鑿井作業。(高雄市水利局提供/林瑞益高雄傳真)
 
台電指出,桃源區明霸克露橋上附掛電纜線遭洪水沖毀,造成梅山等3部落505戶停電,4搶修人員搭直升機進入山區後,發現是樹木傾倒壓在高壓線上,排除後在晚間7時30分,完成供電。
 
另中央氣象局統計,1991年至2020年,高雄平均年雨量為1968毫米,高巿府水利局8日指出,桃源區從7月31日至8月7日,共降下2202毫米雨量,六龜累積雨量也達2039毫米,等於8天下超過1整年的雨,甚至截至8月8日止,9天雨量也超越2018年的823豪雨,是莫拉克風災後,12年來高雄最大降雨。
 
六龜藤枝聯外道路也因連日豪雨沖刷,路基嚴重流失,2009年因88風災重創的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等了12年盼到2021年5月重新開園,先是碰到疫情3級警戒,又因這波降雨被迫8日起休園,堪稱「開園最短命的森林遊樂區」。
 
高雄市長陳其邁8日原本要搭直升機到災區視察,但因天候不佳,臨時改走陸路到六龜、美濃勘災。桃源區復興、拉芙蘭與梅山里共501人因明霸克露橋斷橋受困,區長謝英雄說,希望雨勢盡早趨緩,能先搶通便橋,更多物資才能運進山區。
 
台20線南橫公路要道的明霸克露橋長695公尺,位於唐布那斯溪、荖濃溪、玉穗溪交會口,當初花10億元興建,2017年4月啟用,不到3個月就碰上0601豪雨,當時挺過2天1400毫米雨量,這次超大豪雨卻硬生生被沖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