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

亞銀上修我GDP增幅至1.8%

#多空 #台灣 #亞銀 #經濟成長 #亞洲

編譯湯淑君、簡國帆/綜合外電

亞洲開發銀行(ADB)6日發布2017年展望報告,上修台灣今年預估經濟成長率至1.8%,明年更可望突破2%。亞銀預測,儘管中國成長趨緩,亞洲仍將帶動全球成長,但面臨已開發經濟體政策方向不明的風險。

亞銀預測,儘管中國成長趨緩,亞洲仍將帶動全球成長,但面臨已開發經濟體政策方向不明的風險。 路透

亞銀在「2017年亞洲發展展望報告」中預測,開發中亞洲地區2017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可達5.7%,與原估相同,但略低於2016年的5.8%。2018年成長率可能持平在5.7%。

報告指出,美國貨幣政策趨緊、資本外流與匯率波動風險,是新興亞洲面臨的主要威脅。

家庭負債增加和房市泡沫隱約可見,也是隱憂。不計日本的亞洲地區將貢獻60%的全球經濟成長。

亞銀的研究指出,亞洲有三分之二的國家成長都將加速,抵銷中國經濟成長趨緩的影響,整體地區的成長率更遠超過美國、日本及歐元區等先進國家。

亞銀上修台灣今年成長率預測至1.8%,高於原估的1.6%,並預估明年成長率可達2.2%,比去年的1.5%進一步加速,主要驅動力將來自重大公共基礎建設投資、強勁的民間消費支出,以及民間企業擴大投資。

亞銀說,國家發展委員會正準備推動規模達新台幣1兆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並開放民間企業共襄盛舉。政府如落實扶植七大創新產業的政策,將帶旺今、明年民間投資。

亞銀預期,基於半導體元件需求強,台灣今年和明年出口可望擴增,而商品價格上漲和比較基期低也是助因。但中國大陸逐漸以本土製品取代進口品,可能導致明年台灣出口成長減緩。

台灣面臨的外部風險包括大陸經濟意外急遽降溫、保護主義升高造成貿易緊張、新台幣勁升等。

亞銀預期,中國今、明兩年成長率分別為6.5%和6.2%,比去年的6.7%進一步減速。南韓今年可能趨緩至2.5%、明年2.7%,去年也為2.7%。印度今年估成長7.4%、明年7.6%,比去年的7.1%升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