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3

貿易戰避亂流 優選五族群

#多空 #美中貿易戰 #台股 #跌幅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開打,台股昨(23)日雖大跌百點,跌幅卻居亞股最輕,且美股電子盤跌勢有收斂跡象。法人指出,若看好短線反彈,可押美亞股正2 ETF、認購權證,反之若要避開貿易戰風險,宜挑高股息、內需等五大類股,搭配避險類ETF或認售權證。

永豐期貨副總經理廖祿民指出,台股昨日波動擴大,但影響力最大的外資只賣超61億元,選擇權加碼買權數也高於賣權,不排除短線大跌後反彈。投資人若積極看好,可押寶連結指數的槓桿ETF、認購權證或做多期貨。

美中貿易戰開打,台股昨(23)日雖大跌百點,跌幅卻居亞股最輕,且美股電子盤跌勢有收斂跡象,此為示意圖。記者黃仲裕攝影/聯合報系資料照台股。記者黃仲裕攝影/聯合報系資料照

技術架構來看,目前台股跌破季線10,850點,但月季線扣抵低點上彎,下方半年線、年線支撐也強,若看好中長期行情、卻擔憂短期波動,大慶投顧總經理賴建承及元大投顧資深副總經理杜富蓉均建議,個股布局可避開較高風險的電子出口股,挑中概、內需、汽車、轉機、高殖利率等五大族群,搭配避險類日圓、VIX、債券ETF或認售權證保險。

杜富蓉表示,電子廠生產全球化,多與美國或大陸市場密切關聯,如手機零組件、面板、電腦等,半成品出口至大陸,屆時美國課徵高關稅,供應鏈可能被迫與其他廠商分攤成本,對台系代工廠不利。

但中概餐飲、電信、消費等內需、汽車零組件,具轉機性的生技、挖礦、人工智慧(AI)族群,較不受貿易戰衝擊,帶動昨日麗嬰房、美食-KY、和大等個股表態。高殖利率股擁股利保護,加上第2季起進入除權息高峰,昨日包括遠見、潤泰全、聯強、台塑等指標股也逆勢收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