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

美東罕見規模4.8地震 紐約市民感受明顯晃動…警報卻遲到40分鐘

#紐約 #寰宇 #地震 #美東 #新澤西 #警報 #美國地質調查局
世界日報記者顏潔恩/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的地震即時資訊,美東時間10時23分發生規模4.8的地震,震央在新澤西州黎巴嫰市(Lebanon)東北方五公里處,持續了約30秒。紐約市民則可以明顯感受到幾秒鐘的搖晃。
 
新澤西州5日上午10時23分發生有感地震,紐約市也受影響,但紐約市民卻在地震發生後約40分鐘,手機上才出現提醒地震的警報。
紐約市民在地震發生40分鐘後才收到警報。
紐約市民在地震發生40分鐘後才收到警報。
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地震發生後9分鐘,在社交媒體X發文表示,一個規模4.8的地震侵襲紐約市,州府團隊正評估其影響以及可能發生的災害,也會全天向民眾更新進度。新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 Murphy)則轉發美國地質調查局的貼文。
 
新澤西州當地警方在警報中表示,整個社區都能感覺到震動,看來是發生了地震沒錯,暫且未收到任何損壞或受傷的報告。
 
紐約市五大區的民眾也都感覺得到搖晃,家具搖晃得嗡嗡作響,很多人首次在紐約感受到地震,第一時間未反應過來,以為是屋外的卡車經過、或是樓層上下的住戶使用電器設備而造成的震動;本報在皇后區白石鎮的總部大樓,明顯因地震而晃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