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2

仁愛鄉水圳斷1年 修復工程屢流標

#地方 #水圳 #仁愛鄉 #賽德克族 #清流部落 #北港溪 #南投

記者李承穎/仁愛報導

仁愛鄉北港溪一號水圳去年6月因水災斷裂,近一年來居然沒修復,清流部落上百戶人家無法灌溉農田,僅能依靠另條水圳輪流供應用水,當地原本和樂相處的賽德克族多次因搶水,數度發生口角,居民苦不堪言,直呼「修一條小水圳,有這麼難嗎?」

清流部落居民望著北港溪的滾滾溪流,卻因為斷掉的一號水圳,無法取用水,居民苦不堪言。 (圖/李承穎攝)

仁愛鄉清流部落,矮房搭配一望無際的農田,稻作是賽德克族居民的經濟來源,但是供應灌溉用水的一號水圳去年6月受損,加上長達四個月的乾旱,居民僅能依賴另一條二號水圳,以輪流灌溉方式,供應九十多甲農田。

清流社區理事長邱宏水無奈的說,從去年6月後,他至少帶相關單位勘查一號水圳8次,他每次問縣府進度,得到的答案都是工程流標,小小的灌溉水圳居然盼了快一年,都無法修復,任由居民乾著急。

農民曾春風表示,水圳壞了,要輪流灌溉,居民雖然輪流用水,但因年初持續乾旱,灌溉用水不足,農民都很著急,雖然4月降雨,但因不正常的輪替灌溉,稻作今年確定會減產,居民的主要經濟來源,確定會短收。

邱宏水表示,沒修好水圳,稻作減產,居民經濟來源短收,居民本業無法穩固,根本無法費心發展觀光,對清流部落是惡性循環,經濟只會越來越弱勢,唯有穩定的收入,居民才能安心。

南投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長簡青松表示,北港溪一號水圳三度流標,都沒有廠商要投標,5月1日將再度開標,只能盼望廠商能夠投標,否則只能繼續等待有廠商願意投標。

簡青松說,他們會提高標價,讓廠商較願意來投標,若順利得標,大約半年就能將水圳修好,供應當地的灌溉用水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