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1

如何處置巨石? 網友七嘴八舌

#地方 #巨石 #豪雨 #逢甲大學 #八斗子 #漁港

記者馮子純/台北報導

 

基隆市日前因豪雨發生土石滑落砸車意外,逢甲大學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GIS中心)1日出動無人載具至現場空拍,更發現山坡上有另一顆搖搖欲墜的巨石,隨時會朝山下八斗子漁港的方向滾落,相當危險,照片在網路上刊出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究竟該如何處置這顆即將滾落的危石?

 

基隆巿北寧路碧砂漁港對面山壁,31日因不敵大雨沖刷,滾落巨石砸毀兩車,山頂上還高懸一個更大的岩石,隨時都有墜落的可能性。 (記者黃士航/攝影)

 

 

「鳥的觀點」粉絲專頁是由逢甲GIS中心授權,匯集由無人飛行載具(UAV)拍攝的台灣地理空拍圖,1日上午他們將八斗子危石照片放上臉書,引來不少專業的討論。有網友提供了挪威公共道路管理局(NPRA)的影片,他們封閉公路,用水流直接將危石沖下山壁,石塊滾入鄰接公路的海港中,水流亦減緩石塊對道路的直接衝擊損害,但這段影片中的公路和台灣不同,沒有緊鄰建築物。更有網友說,如果北投唭哩岸的打石師傅有留下傳人,是不是可以請託他們到山頂直接人工分解這顆大石?

 

該專頁也指出,依新聞說法,滾下的石頭約5噸重,但巨石目測約是5x5x5=125立方公尺,1立方公尺的純水約是1噸,岩石比重約2至3,巨石的重量應在數百噸左右,絕非新聞播報的僅僅5噸而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