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2

橫貫中央山脈「救命」輸電線 啟用一甲子

#地方 #輸電線 #東部 #台灣電力 #中央山脈

記者李承穎/仁愛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在萬大電廠設置的「救命線路」舊東西輸電線,供應東部的電力運輸,使用已逾一甲子,昨天台電舉辦慶祝活動,請來退休人員回憶當年,退休人員感性的說「當年真的很辛苦,下雪也要檢查電線安全,但如今都成了美好回憶。」

萬大發電廠舉辦舊東西線啟用一甲子活動中,退休人員看到老照片,心中都非常驕傲。 (圖/李承穎)

舊東西線於民國42年完成,是當時全台唯一的橫貫中央山脈的輸電線路,高齡78歲的前台中供電處長陳如斌昨天說,當時日本人離開時,還直說台灣人建不起來,但全靠著台電人員自己設計,自己興建,如今走過一甲子,歷經風災和地震,都毫髮無傷。

陳如斌說,當時工程人員沿山壁興建,一年只能回家一次,要克服高山的寒冷氣候,醫學又不發達,興建非常克難,全靠毅力才蓋起這條橫越中央山脈的重要輸電線。

當年的保修人員鍾新瀛也說,為保護輸電線,就連下雪也要清除電線上的積雪,用竹竿小心翼翼的打掉落雪,又怕被電到也怕電線壞掉,想來真是辛苦,昨天看到退休人員都回來,心裡很感動。

台電在萬大電廠舉辦慶祝典禮,除有老照片觀賞外,還有原住民的迎賓舞表演,台電也將高山上的「光被八表」石碑,重新製作移到會場,由來賓揭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