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

帥「慘」了!機車「翹孤輪」最高罰2萬4千元

#騎車 #交通 #翹孤輪 #交通事故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騎車時猛催油門,表演「翹孤輪」,很帥嗎?不,不,不,這樣不但一點都不帥,且依法最重可處2萬4,000元罰款,一旦失控造成交通事故,還可能吃上官司。

日前一位機車騎士行經土城區時,因以後輪著地(俗稱「翹孤輪」)的危險方式騎車被檢舉,騎士不服提起行政訴訟,辯稱是因為路面坑洞,所以才拉起把手,把前輪稍微拉高而已;但經法院勘驗檢舉影片,發現「翹孤輪」違規事證明顯,而且騎士說將前輪「浮空」來閃避路面坑洞、舒緩臀部疼痛為飾卸之詞,因此判這名騎士敗訴。
 
機車「翹孤輪」最高罰2萬4千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機車「翹孤輪」最高罰2萬4千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處長李忠台表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規定,「翹孤輪」於道路上行駛屬危險駕駛行為,最重可處新臺幣2萬4,000元及吊扣車輛牌照3個月,並須上道安講習及記點處分。裁決處統計,今年1至9月汽機車因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規定「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違規案件就有309件。

裁決處呼籲機車騎士勿以獨輪或放開雙手等危險駕駛行為騎乘於道路上,稍一不慎即易釀成交通事故,甚至造成傷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