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私校退場 東方設計、龍德家商列專輔

#地方 #少子化 #私立學校 #東方設計大學 #龍德家商
中國時報記者李侑珊/台北報導
 
少子化衝擊私校辦學,教育部昨日召開私校退審會,宣布東方設計大學、苗栗縣私立龍德家商2校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均給予改善期限2年。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認為,其中以東方設計大學被列為專輔學校最不意外,但該校董監事成員還包含前教育部次長,若改善不成導致退場,恐怕創下官派公益董事辦倒私校首例。
 
教育部昨日表示,東方設計大學現有教職員109人、學生644人,下一個學年度仍有5成以上院、所、系、科及學位學程,但因師資質量不符合法規基準,以及3年內曾被列為預警學校達2次以上。根據《私校退場條例》,被認定為專案輔導學校,改善期限為2年。
 
 
苗栗私立龍德家商被列入輔導。圖/中時資料照片
苗栗私立龍德家商被列入輔導。(本報資料照片)
 
至於苗栗縣私立龍德家商,教育部提到,目前教職員14人、學生34人,符合《私校退場條例》第6條第1項第1款:「財務狀況顯著惡化,已有不能清償債務之事實或嚴重影響校務正常營運」,認定為專案輔導學校,同樣給予改善期限2年。
 
尤榮輝提到,東方設計大學於108年7月爆出校方要求教職員簽減薪同意書後,招生每況愈下,被公告為專案輔導學校並不意外。比較特別的是,該校董事會多由教育部派出的公益董事組成,成員多為辦學經驗豐富的大學校長,更有前教育部次長,若改善不成導致退場,恐怕創下官派公益董事辦倒私校首例。
 
至於苗栗龍德家商,尤榮輝說,曾於去年11月及12月2度被提報審議為專輔學校,未獲退審會認同,學校亦發表公開信向鄉親宣布「好消息」,但3個月後財務仍未改善,今第3度被提報終於被公告為專輔學校,恐讓招生更雪上加霜。
高雄東方設計大學被列入輔導。(本報系資料照片)

高雄東方設計大學被列入輔導。(本報系資料照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