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2

雲縣:要讓實驗教育百花齊放

#地方 #政策 #實驗教育 #行政院 #公立學校

許素惠/雲林報導

實驗教育再升級!行政院會通過實驗教育三法修正草案,調高實驗學校學生人數上限,及公立學校得主動申辦實驗教育等規定,未來若經立法院通過,《雲林縣指定縣內學校辦理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辦法》抵觸母法,縣府表示會修訂跟進。

在烘焙技術,古坑國中有許多人拿到相關證照,校方有意爭取轉型為實驗學校,並延伸到高中。(許素惠攝)在烘焙技術方面,古坑國中有許多人拿到相關證照,校方有意爭取轉型為實驗學校,並延伸到高中。(許素惠攝)

可望延伸至大學端

實驗教育三法2014年開始施行,其中《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適用於公私立學校,《公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委託私人辦理條例》規範公辦民營學校,《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則針對非以營利為目的的個人團體。

立委蘇治芬指出,現行實驗教育三法仍有諸多不周延的地方,政院願修訂,有助於增加辦學彈性、簡化行政作業,營造更友善的實驗教育環境。更重要的是,目前體制外實驗學校只到高中階段,教育部也將研議延伸至大學端的可能性,同時評估導入體制內正規教育的可行性。

蘇治芬表示,修正草案除調高實驗學校學生人數上限,也放寬公立學校辦理實驗教育的比例限制,以及公立學校得主動申辦實驗教育等規定,深信能獲得多數立委支持完成修法程序。

縣府允諾修法跟進

雲林縣辦理實驗教育向來都得由縣府指定學校,還因此擬定、施行了《雲林縣指定縣內學校辦理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辦法》,讓有心轉型實驗教育的學校望而卻步,縣議員蔡岳儒認為縣府應與時俱進,鼓勵學校創新與實踐。

縣府教育處長梁恩嘉說,未來實驗教育三法修正草案若經立法院通過,《雲林縣指定縣內學校辦理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辦法》將會配合中央法令修訂,讓縣內實驗教育百花齊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