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台積赴美投資 王美花:無關人才、技術外流

#台積電 #經濟部 #王美花 #地方 #赴美投資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王美花3日重申,台積電赴美投資,不會有人才與技術流失的問題。她並引述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的說法指出,「最先進的技術,一定會留在台灣。」
 
王美花是在出席「2022女力論壇」會前接受訪問時,針對外媒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廠2024年將導入4奈米製程生產的做法時,發表上述看法。
 
 經濟部長王美花。(姚志平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姚志平攝)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6日將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美國總統拜登及商務部長雷蒙多,都將出席活動,台積電大客戶如蘋果執行長庫克等,將齊聚一堂。
 
王美花說,台積電在美國的工廠,如果有什麼不同的情勢,「會讓我們官方知道,目前是沒有任何的不同。」但是,很清楚的是,不要說5奈米,3奈米在台灣已經試產了,「接著我們也為2奈米、甚至1奈米做準備,台積電也清楚提到,最先進部分,一定在台灣。」
 
據台積電向美國公開的資訊,亞利桑那州廠員工人數目標為2,000人,是否擔心台灣人才外流?王美花重申,台積電已經公開表示,從台灣去的員工就是500人,且均有定期契約,屬正常的人才交流。
 
至於會否藉由台積電上機典禮的場合,與美國官方有進一步的接觸,王美花表示,「我自己沒有要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