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7

典寶溪滯洪區 休憩新天地

#地方 #典寶溪 #滯洪池 #梓官 #岡山 #候鳥

記者郭韋綺/高雄報導

典寶溪A、B區滯洪池面積共達59公頃,完工後少再有淹水情形,不僅讓岡山、梓官、橋頭居民吃下定心丸,近年滯洪區水生植物繁衍茂盛,除吸引候鳥棲息,水域也有豐富魚蝦螺貝類,假日常見居民釣魚捕螺,再搭配環池步道成休閒好去處。

岡山、橋頭位於典寶溪下游,每逢大雨就飽受淹水所苦,高市府斥資22億多元在岡山白米里和劉厝里興建滯洪池,分成A、B區總滯洪量可達147.5噸均已完成啟用。

白米里長王登凱表示,滯洪池未建好前,岡山年年淹水,只要大雨一來,居民就要把家具往2樓搬,甚至部分居民1樓乾脆空著不用,自從滯洪池完工後發揮功能,終於不必再受淹水之苦。

王登凱說,除蓄洪功效,池裡茂密水生植物引來成群候鳥棲息,有蒼鷺、青足鷸、埃及聖?,水面好不熱鬧,結合步道、休憩區成為里內美麗秘境;池裡還有多種吳郭魚、草魚等淡水魚及豐富螺貝類,居民閒暇時採捕、釣魚更具兼具娛樂休閒。

越南嫁來台阮氏幸三不五時與同鄉姊妹來撈免費,她說,滯洪池魚和螺類數量很多,一天可以撈捕4、50公斤不成問題,帶回家加菜讓全家大飽口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