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3

大巨蛋鋼筋裸露 三技師公會:續停工有風險

#政策 #大巨蛋 #鋼筋裸露 #三技師公會 #停工有風險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昨邀請台北市建築師、結構技師、土木技師三大公會,會勘大巨蛋;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婁光銘表示,以安全角度看,持續停工有風險,建議市府思考先解決現況安全問題,讓遠雄完成外部工程,再檢討內部的安全改善。

大巨蛋遭市府勒令停工已超過一年,工地目前場地積水生苔且不少鋼筋鏽蝕,市議員希望在颱風來前能解決問題。 記者鄭超文/攝影

婁光銘說,昨看到大巨蛋鋼筋鏽蝕狀況,巨蛋區還好,但百貨區持續惡化,表面浮鏽都已經掉下來,應盡快處理;他也提醒,颱風季節快到,對於綁在骨架上的工材應該特別加強。

婁光銘表示,市府對於巨蛋安全有主管機關的考量,認為遠雄未依圖施工,加上安全性的問題,所以勒令停工;但站在專業角度看,可能因此衍生現況的安全問題。

他說,市府要求遠雄改善的部分多為內部結構,為避免裸露的鋼筋持續鏽蝕,建議可以先讓遠雄復工外部工程,這與內部結構無關,對於不符合法規部分,可以後續要求相關改善,與外部工程並不衝突。

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洪啟德表示,如果復工時程還不明確,建議先針對鏽蝕部分做初步處理;至於大巨蛋拆或建,市府要以全民福利為考量。興建當然比拆除容易,若要拆除,未來市府要如何把基地復舊,應該要有配套計畫。

台北市建築師公會都發法規委員會主委王山頌表示,因應颱風季來臨,工區的布置物要加強;若遠雄要變更設計,審查程序也有很長的期間,但構造物應有維護計畫。

至於拆還是建,王山頌說,就公共建設而言,公會認為應盡速完成;對於雙方分歧最大的七項公安疑慮,如果市府可盡快訂出標準,變更設計並不困難,訂出標準後趕快恢復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