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8

投資不能靠運氣 財經專家盧燕俐: 投資運彩也要看基本面

#理財 #世足賽 #財經 #盧燕俐

工商時報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今年世足賽一路押注法國奪冠的知名財經專家盧燕俐表示,運彩是非常好的投資商品,但不是單純只靠運氣,仍應該像投資股市一樣透過掌握基本面、重視策略面來提高勝率,尤其兼具可幫助國內運動選手的公益性質,民眾只要認清自己的風險承受度,可以在投資運彩中找到樂趣甚至獲得收益。

盧燕俐在《從運彩談投資心理與運動商機》專題演講上,從買運彩做功德兼練腦、世足賽運彩獲利分享、四面俱到提高總投報等三大觀點來探討投資運彩的策略。盧燕俐說,運彩除了贊助許多運動賽事,也可以幫助運動國手創業,鼓勵家人一起買運彩可透過多動動腦可以讓老人家有正常的休閒活動,還兼具防失智的作用。

財經專家盧燕俐。圖/王德為財經專家盧燕俐。圖/王德為

上次世足賽看好德國奪冠的盧燕俐,押注兩萬獲利五萬;今年則是一路看好法國隊,所以在觀賽兩場之後,一路押注法國會奪冠,期間會留意球隊與球員的相關新聞,也因意識到克羅埃西亞可能是黑馬所以在冠軍戰時有多押注一張,雖因此讓整體獲利稍微減少,但還是投資避險重要的一部分。

至於如何提高投資運彩的總投報率,盧燕俐建議從四個面向來做。一是掌握基本面,包括比賽之前盡量蒐集到相關的資訊,包括參賽隊伍隊員的身體等狀況,例如這次世足賽盧燕俐是因為看到團隊總身價排行榜,法國排名第一,加深自己看好法國的意念。同時要發揮聯想力,例如媒體在報導隊員的相關新聞時候,要聯想到對團隊戰力可能的影響,都對自己的判斷會有幫助。

二是重視策略面。盧燕俐建議投資永遠都要替自己買保險,例如這次一路都押注法國會贏到最後的時候,克羅埃西亞則成為這次的黑馬,所以她也買了一張克羅埃西亞,這就像投資股市一樣,如果現在滿手都是作多的現股,但因有中美貿易戰的疑慮,就應該買幾張台50反一來避險。

三是透視心理面,投資應該要盡量減少各種干擾,尤其投資運彩不要被太多網路充斥的小道消息影響;最後是接受運勢面,畢竟投資脫離不了運氣,流年不利的時候更要力行停損,且不要孤注一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