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6

內湖保護區變更 慈濟:未破壞生態

#政策 #慈濟 #內湖 #保護區 #生態

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慈濟內湖區開發案爭議近10年,當地居民組成的「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與綠黨等多個民間團體成員昨赴台北市政府前抗議。他們手持紅色標語,高喊「慈濟請放過內湖保護區」、「市府應立刻駁回開發案」。

慈濟內湖開發案陷入利益與環保的兩難。(圖/好房資料中心)

對此,北市府都市發展局表示,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尚未審議通過此案,且未來還須經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才會公告實施。

慈濟內湖園區規畫工作小組召集人、交通部前部長蔡堆說,園區地目雖是保護區,但早被柏油填平,是久經破壞的區域,慈濟依法提出變更申請,且按現有法令不必辦理環評。他也表示,環評相關事項都已釐清,無破壞生態、安全之虞。

慈濟打算變更大湖公園北側部分保護區,作為社會福利特定專用區,周邊居民擔心具水利功能的濕地遭破壞,淹水噩夢再現,昨天早上結合環保團體等一行近20人,赴市府大樓門口抗議。

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理事長李日進說,此園區在法律上的地目仍是「溜地」(即濕地),若要變更,應依「廢溜」程序進行,不只如此,此變更申請案已接近5公頃環評送審門檻,慈濟有規避環評之嫌。

除赴市府前抗議,聯盟還刊登公車車體廣告,26日將舉辦說明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