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8

大同鄉設地政行動辦公室 服務原鄉部落

#大同 #南澳 #地政 #行動辦公室 #住址變更 #更名登記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宜蘭縣大同、南澳二個偏遠原鄉鄉民,長期以來申辦土地業務,路途遙遠,曠日費時,非常不方便,羅東地政事務所展現新作為,5日上午在大同鄉成立「地政行動辦公室」,讓原鄉部落居民可以就近辦理土地相關事宜。
 
 
大同鄉長陳成功指出,羅東地政事務所能派員定期下鄉服務,這是鄉民長期來一個很大的心願,能擴大服務鄉民,提升服務效率,這是政府的德政,希望這樣的運作模式在執行一段時間後再來評估成效,相信政策面可執行得更好,讓民眾更加受益。
 
羅東地政事務所課長張國輝表示,提昇原鄉服務品質,一直是該所努力的目標,成立行動辦公室後,會在每月雙數週週二10時至15時在大同鄉公所,每月雙數週週四10時至15時在南澳鄉公所受理案件登記。
 
行動辦公室服務項目包括:地政政策法令宣導、住址變更登記、更名登記、門牌整編登記、更正登記〔限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統一編號、地址門牌等錯誤,經戶政機關更正有案者〕、抵押權全部塗銷登記〔限金融機構函送〕、權利書狀換給等等,希望鄉民善加利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