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4

百略法拉利血壓計 進軍美國

#心房顫動偵測 #血壓計 #百略醫學 #理財 #營運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百略醫學獲全球獨家專利的心房顫動偵測(Afib Detection)血壓計,2017年創下逾60萬台銷售佳績,成為近年主要成長動力,預期2018年第3季首度搶進全球最大的美國市場,有望複製先前在歐洲熱賣佳績,帶動營運跳躍成長。

百略醫學董事長林金源。 (聯合報系資料庫)

百略自主研發的心房顫動偵測血壓計可預先提示中風,擁有全球獨家專利,2014年首度鋪貨,在歐洲締造熱銷佳績,2016年計銷售50萬台,2017年再增兩成,站上60萬台規模,且該產品屬血壓計中「法拉利」等級,單價和毛利率皆比一般血壓計高出許多,成為帶動公司業績成長的主要動能。

百略該型血壓計儘管在歐洲熱賣,但遲遲未能打開全球最大的美國市場,主因指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給予該產品需醫生處方箋才能購買的證號,導致民眾購買不便,推廣進度緩慢。

獨缺美國市場的情況,即將在2018年第3季扭轉。百略副董事長許盛信表示,百略2016年啟動向美國FDA提出不需處方箋就能販售的證號申請,而遲遲未能獲得許可,主要卡在美國FDA認為該產品功能太新,檢測結果太具意義,使得美國FDA態度轉趨保守,擔心該型家用血壓計具9成以上準確度判定心肌梗塞和中風症狀,有取代醫師專業判定之嫌。

不過,許盛信透露,經百略團隊和美國FDA持續溝通下,近期已收到對方友善回應的訊號,後續在產品標示上有所折衝,充分說明該產品僅為風險提示,使用者仍需經醫師診斷,就可不需醫師處方箋就可在藥局等通路販售,預計在2018年第3季獲得相關許可。

百略對心房顫動偵測血壓計進軍美國市場深具有信心,一方面該產品為百略所獨有,過去在歐洲已創造銷售佳績,面對市場更大的美國市場,百略在一般血壓計銷售上僅次日商歐姆龍,市占居第二,品牌和通路布局成熟,有足夠能量在短期內打開市場,並藉由獨門產品優勢挑戰歐姆龍的龍頭地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