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8

災後封閉險區 太魯閣砂卡礑步道部分先開放

#地方 #太魯閣 #步道 #蘇拉颱風 #山區

記者高玉蟾/花蓮報導

受蘇拉颱風侵襲進而造成損害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礑步道,自3日起部分開放到第3景觀台;太管處呼籲民眾,受災害區域已積極搶修並陸續完成修復中,但環境氣候變遷影響與災後地質較不穩定,進入山區自然原野地活動還是要多注意安全。
 
 
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礑步道因蘇拉颱風侵襲造成多處坍方、路基沖毀及護欄設施嚴重受損,因此自101年8月1日進行防颱預警性封閉步道全線封閉管制;經過太管處災後進行的步道的土石、倒木清除、路基修復及護欄設施修復陸續進行,並且檢視步道設施有部分修復確認後,砂卡礑步道自3日9時起部分開放至第3觀景台(距步道入口約478公尺處)。
 
太管處表示,砂卡礑步道為太魯閣園區內可及性高且距離太魯閣遊客中心最近的景觀型步道,因為步道平緩、溪水清澈碧綠、有美麗的水石褶皺並具有人文與豐富的動、植物自然生態特色,常吸引遊客到訪而成為太魯閣熱門景點之一;而根據太管處災修工程進度估計,如果工程進行順利,預估農曆春節前可開放至「五間屋」(約步道1.5K處),屆時步道開放訊息將刊登於太管處網頁「公路及步道開放」及「最新訊息」。
 
太管處更進一步表示,砂卡礑步道已劃定為太魯閣國家公園區內「禁煙」步道之一,步道全面禁煙,同時呼籲遊客不要恣意進入溪谷戲水,以維護空氣品質及降低對水域污染與破壞溪流生態的影響。
 
太管處呼籲,民眾進入砂卡礑步道後,也請協助國家公園落實「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除了攝影什麼都不取」的綠色旅行的友善環境信念,實現無痕山林的概念,近距離的,欣賞太魯閣天然美景。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