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0

薪資低 3成年輕人登陸去

#中區經貿國是會議 #PChome #online #貧富不均 #中間薪級 #大陸工作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中區經貿國是會議,昨天在台中工業區鞋技中心登場,會議中PChome Online董事長詹宏志指出,貧富不均、中間薪級未提升是社會的問題,政府必須拿出有效政策;科技工程師劉宇庭則炮轟政府沒作為,導致至少3成的年輕人都到對岸工作。

中區經貿國是會議上,科技工程師劉宇庭批政府沒作為,導致至少3成的年輕人都選擇到對岸工作。(好房資料中心)

人民幣 中國 陸資(大刊頭主視覺)

這場為期1天半的會議,共有131名來自學界、產業界及公民團體代表參加,經濟部次長杜紫軍致詞時表示,國內經濟規模很小,要透過全球資源整合、市場拓展,讓經濟持續發展,區域經濟整合已是全球趨勢;盼透過政策改造技術、人才、資金,讓產業轉型成功。

受邀擔任會議共同主持人的詹宏志則引用美國前財政部長蓋特納的論點指出,現在台灣與當時美國情況類似,社會貧富不均、薪資久未成長、社會階層流動及機會的減少,這也是太陽花學運的底層問題;政府要重新尋回能力,提出更有效的政策,讓走出校門的人更有機會。

詹宏志說,英國有份電子產品發展研究報告指「中國在起來,台灣漸被取代」,以手機的製造環節來說,以往都是台灣製造,現在逐漸出現中國挑戰者,且台灣與大陸這個龐大經濟體間有合作的機會、競爭的壓力,更混合著既競爭又合作的可能。

網路科技出身的劉宇庭認為,現在20多歲的年輕人有3分之1都到對岸工作,主因台灣企業薪資低、市場不夠國際化,要求政府應設法解決。

成霖企業董事長歐陽明表示,經貿整合是拿市場交換,但台灣市場小,廠商會外移、有能力的人才會被挖,若繼續下去將不利於台灣,甚至會「因恐中而有鎖國傾向」,政府應營造友善環境吸引中國大陸的跨國公司來台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