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

普悠瑪缺失改善後 擬變單駕駛

#交通 #普悠瑪 #告別式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

台鐵普悠瑪事故八名台東董家罹難者昨舉行告別式,交通部長吳宏謀、台鐵局長張政源率交通部及台鐵員工代表弔唁。 張政源受訪表示,待事故原因釐清並完成改善後,台鐵會再研究是否取消雙駕駛,改回原來的單駕駛。

張政源說,雙駕駛不是現在才有,台鐵早在過去的蒸汽火車、柴油火車時代就是雙駕駛,隨著科技的進步、機械設備改良,交通工具更安全,才實施單駕駛。

台鐵局長張政源(中)表示,待普悠瑪事故原因釐清,並完成改善後,台鐵會再來研究是否取消雙駕駛,改回原來的單駕駛。 記者羅紹平/攝影台鐵局長張政源(中)表示,待普悠瑪事故原因釐清,並完成改善後,台鐵會再來研究是否取消雙駕駛,改回原來的單駕駛。 記者羅紹平/攝影

他指出,這次普悠瑪事故後,在事故原因未釐清、安全條件未改善前,為確保普悠瑪列車行車安全,才緊急改採雙駕駛機制,未來等普悠瑪事故原因釐清並完成所有缺失改善後,台鐵會再研究是否改回單駕駛。

另外,台鐵將在下周啟動賠償協商機制,罹難者除了之前的慰問金與鐵路法規定的補償金合計五四○萬元外,台鐵會跟家屬協商, 額外從優賠償, 傷者除原來的慰問金外,也會從優額外賠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