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8

深坑增設8水塔 改善大坪街供水

#地方 #深坑區 #自來水 #用水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新北市水利局統計全市仍有125處、逾3萬6千人使用簡易自來水,市府每年編列5千萬元預算改善系統及成立管委會,確保民眾用水品質。近期就補助深坑區公所增設8座儲水塔及送水管線,協助解決深坑大坪街居民生活用水不穩定的狀況。
 
新北仍有125處、逾3萬6千人使用簡易自來水
 
新北市城鄉差異大,多數地區民眾皆能隨時取用自來水,但偏遠地區民眾卻因自來水管線無法到達或費用過於龐大,只能使用簡易自來水,水量小、水質差,供水也不穩定,乾旱時常比一般民眾提早發生無水可用的情況。
 
新北市深坑區公所增設儲水塔及送水管,解決部分民眾用水問題。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新北市深坑區公所增設儲水塔及送水管,解決部分民眾用水問題。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深坑區土庫里大坪街23戶居民生活用水就是如此,水利局補助區公所約275萬元經費,改善簡易自來水系統,卻受限環境,大型機具無法進場施作,只能靠人力施工,增設8座容量5噸的儲水塔及952公尺的2英吋送水管,增加儲水量,解決供水不足及不穩定問題。
 
市府每年編列5千萬元預算改善系統 確保民眾用水品質
 
水利局表示,市府自2013年起,每年編列5千萬元預算補助公所新設、改善簡易自來水系統,確保偏高、偏遠地區接用自來水供水無虞,平均每年超過1千戶受益。水利局也與環保局、台水公司定期檢驗,確保民眾用水品質。
 
水利局行政科長黃寶憶指出,包括三峽、石門、三芝、金山、萬里、瑞芳、石碇、深坑、雙溪等16個行政區位在高處、自來水管線埋設不易,僅能仰賴簡易自來水系統支應生活所需。
 
黃寶憶說,2017年全市有153處使用簡易自來水系統,經輔導、補助陸續接管,目前還有125處。其中輔導成立簡易自來水管理委員會,系統維護、管理才比較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