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6

臺南積極打造綠能幸福城市

#政策 #綠色科技 #節能 #永續發展 #博覽會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第二屆大臺南綠色科技產業博覽會定16日登場,參展攤位數較第一屆大幅成長54%;南市府副市長顏純左強調,串聯綠色科技上中下游產業的綠色科技博覽會,明年度將繼續辦下去,因為持續打造大臺南成為幸福城市是既定施政主軸,而讓環境永續生存是最重要一大課題。

由臺南市政府與工商時報共同舉辦的大臺南綠色科技產業博覽會,定16日起一連四天在南紡世貿展覽館舉行,包括堤維西、啟耀、新日光、森鉅、新世紀、三陽、納智捷、大亞電線電纜公司等,總計有120家綠能廠商、330攤位參展,此屆規模較去年首屆參展攤位數214攤位,大幅成長54%。
 
該博覽會由臺南市政府整合國內重要綠色科技界產官學研單位,所促成之專業展會,目的在藉此發展大臺南地區綠色科技產業,從而建構臺南成為一座國際低碳城市。
 
臺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在展前記者會表示,臺南市獲全國幸福城市第二名的殊榮,是全體施政成果最終呈現。
 
顏純左強調,維護環境永續生存是每個人的責任,其中許多必須依靠科技護持,以臺南來說,綠色產業鏈最完整,LED、太陽能產值佔全台4分之1,加上連續舉辦兩屆綠能展,一屆規模比一屆大,可讓市民對臺南市府打造無污染的生活空間,更具信心。
 
臺南市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殷世熙指出,市政府主題館依特性劃分為低碳城市、陽光電城、綠能金牌發明、綠能SBIR、台南綠能廠商、大臺南電動車示範運行、中小企業服務團綠能分團成果等七區,將市府推動綠能產業之豐碩成果呈現於此。
 
參展的展品包含:在地特色綠能產品及得過發明獎之學研界作品,藉由展示而擴大其能見度、提升其知名度;連帶南市府推動該產業的政策工具,也得以透過該主題館之整體性介紹,充分展現南市府積極打造臺南成為綠能重鎮之決心。
 
此外,為了豐富此屆博覽會的可看性,來自大陸的華電集團分散式能源技術工程公司、興業全球基金管理公司、深圳市中興新通訊設備,以及香港中華煤氣、鎮江市交通投資建設、清華同方等公司的參訪團,也首次前來台南共襄盛舉,除實際參與展示外,另安排與國內廠商進行洽商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