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4

愛心認購柑橘 營養午餐吃在地

#地方 #柑橘 #豐收 #市場

記者李佳玲/苗栗報導

苗栗縣的柑橘肉質鮮美,但今年柑橘量大豐收,造成市場價格偏低,嚴重滯銷。在縣議員謝文禓的協助下,找了縣內營養午餐業者,2日一同認購1萬台斤的柑橘,將提供縣內6鄉鎮市40多所國中小學童午餐飯後水果,協助解決柑橘產量過剩問題。

苗栗縣農業處表示,苗栗縣山坡地的日照、通風與排水條件,最適合栽種柑橘,全縣栽種面積約1700公頃,產值約3千多萬元。今年因風災少,柑橘豐收,雖然品質優良,仍造成市場價格偏低,部分地區年後更出現柑橘滯銷情形。

苗栗縣縣長徐耀昌(右前)關心柑橘的銷售情形,希望透過這次愛心認購,期盼更多企業跟進。(李佳玲攝)苗栗縣縣長徐耀昌(右前)關心柑橘的銷售情形,希望透過這次愛心認購,期盼更多企業跟進。(李佳玲攝)

謝文禓表示,看見公館鄉果農們的困境後,便聯絡了縣內長宏、和峰食品及永禾餐盒3家承包苗栗縣國中小營養午餐業者,希望透過愛心認購將柑橘銷售出去,同時也能推廣苗栗縣在地的水果。

苗栗縣縣長徐耀昌也到場關心柑橘年後銷售情形,他感謝謝文禓協助,以及3家業者認購柑橘,紓緩農民滯銷的壓力,往後盼能增加更多農特產品合作機會,提升縣內國中小營養午餐品質及農民收益。

長宏食品公司副總林艾璇表示,本身是在地苗栗人,對於苗栗柑橘品質有信心,為推廣「吃在地、食當令」,所以與縣內的和峰食品、永禾餐盒等公司,一同認購1萬台斤的柑橘,用實際行動幫助農民外,縣內學童午餐也能享用當令新鮮優質水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