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

美自沙國撤飛彈 聚焦反制陸擴軍

#普丁 #飛彈 #軍隊 #川普 #政策
中國時報 諶悠文/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7日報導,美國將從沙烏地阿拉伯撤走愛國者防空飛彈,並考慮削減其他軍事部署。官員指出,國防部認為伊朗不再對美國的戰略利益構成直接威脅,應轉向其他優先要務,例如應對北京在亞洲不斷擴張的軍事影響力。而據白宮表示,川普總統7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通電話,再次表達希望將中國大陸一同納入軍備控制的協議談判中。
 
自沙國石油設施去年遭受一連串攻擊後,美國向當地增加部署愛國者防空飛彈、雷達及士兵。《華爾街日報》引述華府官員的話說,美國正分別從沙國及中東撤走兩套防空飛彈系統;以及撤走區內數十名官兵和兩架噴射戰鬥機。消息指出,華府官員亦考慮縮減海軍在波斯灣部署的規模。對此,沙國當局未回應。
 
美自沙國撤飛彈,聚焦反制陸擴軍。示意圖/pixabay
美國軍事時報和新聞週刊6日報導,美軍入伍事務司令部最近發出的備忘錄明確要求,徵兵時將對曾經確診過新冠肺炎的人員「永不錄用」。示意圖/pixabay
 
五角大廈表示,美方會定期在區內部署及撤出軍力,有能力在短時間內增派兵力,並形容美國與沙國進行包括反恐、海上安全等防衛合作是長久的。知情官員稱,做出相關決定,在於部分官員認為華府震懾伊朗的戰略已令對方卻步,故目前應該轉向其他優先要務,例如應對北京在亞洲擴張的軍事影響力。
 
另外,川普與普丁通話,討論新冠疫情、裁減軍備及油價。白宮稱,「川普重申,美國不只致力於與俄羅斯協商裁減軍備,也同樣要求將中國納入協商,以避免代價昂貴的軍備競賽」。
 
2011年生效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是目前美俄之間唯一依然有效的戰略核武協議,明年2月到期。俄羅斯提出將條約延到2021年,但美國多次希望擬定新的裁軍合約,以納入中國大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