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

台積奔千 力抗清明變盤

#台積電 #清明節 #台股 #ETF #00940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股1日迎接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掛牌,加上逢清明節連續假,單周僅三個交易日,市場對短線波動加劇與節前賣壓高度戒備,外資圈指出,隨大型ETF建倉完畢,法人資金將回歸基本面操作,最大權值股台積電再獲研究機構喊出9字頭目標價,是穩定軍心關鍵力量。
 
海通國際證券電子研究主管蒲得宇認為,根據最新供應鏈調查,蘋果與高通新晶片2024年量產進度快於預期,加上AI大趨勢、英特爾晶片委外代工,及消費者電競需求提高、智慧機與PC復甦,刺激台積電3奈米製程產能利用率。
 
 

 

最大權值股台積電再獲研究機構喊出9字頭目標價,是穩定軍心關鍵力量。圖/中時資料照片

最大權值股台積電再獲研究機構喊出9字頭目標價,是穩定軍心關鍵力量。圖∕本報資料照片

 

 
考量整體需求能見度好轉,海通國際將台積電股價預期從739元提高到933元,繼豐證券的993元、高盛證券的975元後,再有外資將台積電股價預期喊上準千金價位,台積電「登9字頭、望千金」成樂觀派外資共識。
 
台積電4月18日舉行法說會,外資研究機構對台積電第一季營運達標財測不擔心,主要觀察第二季的成長力道,以及下半年旺季的長遠展望。
 
投信法人上周買超台股超過千億元。PGIM保德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黃新迪指出,本周即將進入清明連假,指數在連假前要大幅揚升不易,從這波大盤表現來看,多日未跌破2萬點,一旦遇到拉回,盤面持續有低接買盤進駐,目前多方仍佔優勢。法人指出,伴隨台積電基本面堅實,如能吸引國際資金,可加持台股穩中求勝。
 
海通國際調查發現,蘋果A17 Pro應用處理器訂單量能2月中起走穩,A18晶片的需求走強,6 GPU版本的A18 Pro應用處理器晶粒區域更大,是邊緣AI運算的趨勢。同時,因OEM廠瞄準與華為Mate70競爭,高通與聯發科採台積電3奈米製程的晶片,預期第二季起將加速拉貨。如此一來,台積電3奈米製程產能利用率至第三季可望攀上95%,5奈米製程受惠於強勁的AI需求,研判產能利用率可望滿載。台積電2024年全年營收將大增25%,來到公司預期的上緣。放眼2025年,在3奈米製程需求帶動之下,高效能運算(HPC)能見度持續提升,同時在超微(AMD)與蘋果專案挹注下,預期2奈米製程在2025年稍晚將開始小量產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