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1

連勝文民調未見起色 蔡正元:藍選票分裂20年首見

#連勝文 #柯文哲 #辯論 #民調 #蔡正元 #王金平 #慰問金 #選票

記者唐筱恬/台北報導

連柯辯論落幕,但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民調仍未見起色。對於戰況不利,連陣營競選總幹事蔡正元昨直言,這場台北市選戰是20年來,「藍營選票內部分裂程度相對嚴重的一次」,並言明是「人事之爭、政策不當、責任不清」三大分裂元素造成。

請王丁出馬破除疑慮身為操盤手之一,蔡正元說,「人事之爭」指的是馬王政爭、連丁初選之鬥所留下來的後遺症。對於連勝文選情的岌岌可危,他直白地講,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兩人都非常積極幫忙,「但挺馬派仍在意大明王朝說,挺王派深覺連沒繼續挺王。」蔡表示,為求公平,在馬陪連勝文掃街後,將請出王金平與國民黨立委丁守中陪連勝文掃街,破除藍營分裂疑慮。

至於「政策不當」,蔡正元說,十二年國教、軍公教年終慰問金、食安風暴等問題,確實影響台北市選情。有關「責任不清」部分,蔡正元指,太陽花學運時一股年輕世代的不滿,全部投射在連勝文身上,許多泛藍家庭裡的年輕人也分裂,導致連青年支持度較低。

欺敵階級戰挖蝕選票蔡正元昨在臉書上表示,這場台北市長選戰,是1994年前台北市長參選人趙少康、黃大洲之役以來,「藍色選票內部分裂程度相對嚴重的一次,有人事之爭、政策不當、責任不清的分裂元素,藍色選民的士氣較前幾次選戰,無可諱言低迷甚多。」

蔡正元更批,柯文哲的在野大聯盟與前總統陳水扁的新中線路線,兩者思維邏輯一致,是企圖站在團結綠色選票基礎上,挖取分裂的藍色選票,「是一種欺敵戰術」。另一方面,蔡正元表示,柯文哲也仿效陳水扁「土狗、貴賓狗」論述,宣傳「權貴、平民」之爭,這是文化大革命、階級鬥爭現代版。

彌補分裂破柯P戰術蔡正元說,柯文哲的欺敵戰術和階級鬥爭戰術,在於挖取藍色選票、招降納叛和麻痺藍色選民的警覺性,是會有局部效果的,但欺敵戰術成效,還要看藍色選票內部分裂有多深遠,因此,藍軍彌補分裂元素的工作愈成功,柯文哲欺敵戰數效果才會愈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