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1

南投埔里鎮民 拒移老樹建停車場

#地方 #觀光局 #停車場 #老樹 #公園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2500萬元經費,辦理埔里鎮台灣地理中心碑觀光景點停車場工程,計畫增設遊覽車停車位,解決停車空間不足問題;工程規畫須移植部分老樹至福興環保公園,激起鄉親護樹情感,在臉書上發言聲援。

交通部觀光局擬編列2500萬經費設置地理中心碑停車場,鎮民擔憂工程移植老樹,過往記憶不復存在。(記者廖肇祥/攝影)

交通部長葉匡時日前在立委林明溱邀集,帶領各單位到地理中心碑視察,承諾推動停車場工程;規畫中心碑入口廣場內縮,整理中山路停車位等。埔里鎮公所認為,完工後可舒緩地理中心碑停車等問題,讓交通獲得改善;但必須移植中心碑後方樹齡達30、40年的綠樹至福興環保公園。

針對移樹作法,引起埔里在地鄉親透過臉書或粉絲團表達意見。鎮民林佳穎說,對埔里人來說,中心碑氛圍及美感是整片蓊鬱樹林,不在寫著幾個大字的石頭,應朝地理中心碑公園,非地理中心碑停車場來規畫。觀光局及埔里鎮公所表示,若要增設停車空間,勢必移植部分樹木,水利溝也要內縮;為考量埔里人共同空間記憶,會擬定完善移樹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