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

暴雨侵襲雲林北港近午緊急宣布停班停課 數百家戶忙搬家具墊高

#暴雨 #雲林 #北港 #積水 #停班停課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雲林縣北港地區今天上午大雨又急又猛且下得又久,導致大量積水來不及宣洩,造成地勢較低的大同路以西一帶數百戶住家淹大水,許多家戶忙著墊高家具,或搬到二樓,住戶叫苦連天「十多年不曾這樣了!」行政院中午緊急宣布北港停班停課,並將全面防患水災區域擴大。
 
雲林縣沿海地區今天上午大雨不停從清早下到近午都沒停,且雨勢相當大,據測量站每小時降雨量達97毫米,甚至有時還破百,是近年來少見的急雨。
 
北港地區淹水嚴重,到處一片汪洋,行政院急緊宣布停班停課。記者蔡維斌/翻攝
北港地區淹水嚴重,到處一片汪洋,行政院急緊宣布停班停課。記者蔡維斌/翻攝
 
北港低窪地區的文仁路以西,沿著大同路延伸到樹腳里一帶數百戶,在幾小時內一片汪洋,大水湧進住家,許多住戶見大水又猛又急湧進家來,馬上動員搬家具,有的在外工作的人也趕回家搬忙搬東西。
 
王姓住戶說,該地區主要排水是新街大排,十年前曾發生同樣的大水,但經整治後已不曾發生那麼嚴重的水災,希望有關單位趕快查明,並做防範,未來還有幾天大雨,大家不知怎麼辦。
 
住戶說,水最深及膝,許多家具都被漂走,還要一邊冒雨趕著找流失家具,實在很難受,他們知雨很大,但如果現有防汛設備不足,也應加強,否則家具泡水損失不知找誰討。
 
行政院近午宣布北港停班停課,並請府盡速協助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