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打詐束手無策」卻狂出國  立委譏行銷部、出差部

#數位部 #寰宇 #居家 #詐騙
聯合報記者周佑政、程遠述、屈彥辰、林縉明、陳熙文/綜合報導
 
數位部成立將滿周年,朝野立委對數位部手握大筆預算、部長唐鳳及官員頻繁出國考察,卻端不出成績,感到不滿。多數立委最在意的是,台灣網路詐騙橫行,淪為「詐騙之島」,但數位部成立一年來,打詐效果不彰,反倒自我行銷包裝的能力遠超過實際產品,更像是「數位發展行銷部」。
 
數位部今年度預算總額高達217億元,遭外界抨擊。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曾指出,數位部本部國外旅費高達1408萬元,出國考察、開會共23次,預計出國人天數達609天,平均每天有1.7人在國外,到底是數位部還是「出差部」。
 

 

 

數位發展部成立將滿一周年,手握大筆預算、部長唐鳳及官員頻繁出國考察,卻端不出成績,朝野立委多感到不滿。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數位發展部成立將滿一周年,手握大筆預算、部長唐鳳及官員頻繁出國考察,卻端不出成績,朝野立委多感到不滿。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此外,數位部媒體政策及業務宣導費高達1300萬元,一般事務費也有4900萬元,李貴敏說,相關預算編列浮濫,儼然變成搞網軍及大內宣。
 
數位部曾澄清,今年公務預算僅57億元,只占中央政府總預算的千分之二,而其餘160億元則為各部會納入數位部前的前瞻預算。
 
備受蔡政府關愛的數位部成立將滿周年,在野黨立委卻是一致批評,數位部對提升資安、打擊網路詐騙不力,有愧國人。
 
就連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坦言,數位部還沒找到自己的方向,在跨部會的溝通、數位產業鏈的推動,都能做得更好,希望數位部高層幹部善用既有的部會溝通平台,進行政策溝通;至於「打詐國家隊」,不能只靠數位部,但數位部還是要參與資安政策、數位產業發展,目前數位部的深度及廣度都不夠。
 
另一位民進黨立委私下說,唐鳳在立法院的答詢,常與質詢立委「雞同鴨講」,而現在數位發展部大部分的業務,似乎都是數位部次長李懷仁在處理。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表示,立法院下會期,民眾黨團會針對數位部轄管業務、嚴格監督,也不排除相關預算凍結或刪減,為人民的荷包嚴格把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