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

台南震災倒塌維冠大樓重建今上梁 賴清德祝福重新再起

#維冠大樓 #倒塌 #地震 #台南震災 #上梁 #賴清德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台南市2016年震災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倒塌,115人死亡,原地重建大樓今天舉行「上梁典禮」,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期待「樓塌樓起」、鼓勵災戶弭平傷痕,新樓名為「出雲居」,諧音台語「出運」了,象徵將原地重新站起。
 
維冠大樓原地重建107年開工,災戶預計明年入住,震災時任台南市長、指揮救災的副總統賴清德及建商、災戶代表今天出席上梁典禮。
 
台南震災倒塌維冠大樓重建今上梁,賴清德祝福重新再起。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南震災倒塌維冠大樓重建今上梁,賴清德祝福重新再起。記者周宗禎/攝影
 
災戶代表說,眼看樓塌樓起,也等了4年,如今大樓建了回來,明年6月應該就可以入住,很開心;尤其看到樓塌樓起,心中五味雜陳,感觸很深,「上天關了一扇門,也開了一扇窗」,賴清德一直追蹤進度,回來探望住戶,詢問大家有無困難,他們真的很感激。
 
賴清德祝賀上梁順利,後續興建圓滿順利,提供安全幸福的家,「回想當天的事,如今看到原地樓起,他內心充滿感動及感激。
 
「新建大樓名為出雲居」,賴清德說,這象徵「撥雲見日,登高望遠,前途光明」,也是台語說的「出運」。這場台南近百年最嚴重的地震,讓社會看到台南的堅強團結,也不會讓人忘記傷痛和摯愛家人,期待災戶弭平傷痕,在同一個地方重新站起來。
 
維冠大樓2016年2月強震倒塌,115人死亡,建商林明輝等5人全因業務過失致死,判處刑度5年定讞,已陸續入監服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