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6

苦練3個月 江翠國中特教生單騎畢業

#學區 #江翠國中 #特教 #畢業禮物 #騎飛輪 #華江橋

記者魏莨伊/板橋報導

江翠國中的特教老師也想給特教孩子不一樣的畢業禮物,3月開始帶學生騎飛輪、練跑步、學踩踏板,還做不倒翁平衡訓練,日前帶9名特教生完成單車往返華江橋、新月橋約8公里的挑戰,讓他們騎出自己的自信。

雖然只有短短8公里,但對這群特教生來說意義深遠。因為他們有中度學習障礙,協調性、平衡感並不佳,學生「阿寶」一開始連牽車也不會,只能雙腳蹬地往前滑。

導師林嬌虹說,騎腳踏車是一項運用四肢協調與平衡感的運動,但9個學生就有5個不會,甚至有人會怕上車的感覺,遲遲無法踏出第一步,因此她把每個步驟分開,依個人狀況分解教學,先從左右腳分別放上踏板練習側滑,之後想到「不倒翁特訓」,讓學生前後腳踩在粗棍上、輕輕推他,讓學生保持平衡。

阿寶協調不好,父母都不相信他能學會,練習時他也磨蹭躲避,但2個月後,他看同學漸漸上手,激發競爭心勤練,終於可自己踏步出發,並在父母陪伴下完成單車畢典。

「楊楊」則是高手,當助教也當拉拉隊與司機,上路那天騎協力車載負責記錄的老師,還不准媽媽陪騎;「睿睿」則笑一點都不難,卻被吐槽曾撞壞腳踏車,他才搔頭說練斜坡時滑下來煞不住,不過,爸爸卻對他比了大拇指喊讚,讓他很開心。

「想讓孩子多學一項生活技能,給孩子不一樣的禮物」,回想3個月的特訓,林嬌虹說很辛苦,但看到學生克服障礙,並能完成挑戰,很有成就感也很欣慰,她建議家長,若孩子有類似障礙,應多鼓勵他們嘗試不同的戶外,增添自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