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5

若對岸低佣金搶市 代銷公會:衝擊大

#多空 #服貿 #學運 #抵用金 #代銷 #市場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不動產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炯輝昨天表示,服貿和學運議題對房市沒有影響,房市主要還是看供需基本面,只要有需求,買氣仍在。

外界擔憂近期反服貿學運衝擊房市,代銷公會理事長黃炯輝則表示影響不大(好房資料中心)

反服貿 空景照(大刊頭)

但業界人士私下說,大家還是擔心服貿通過後,大陸代銷業者來台會低價承攬代銷、仲介案;台灣目前代銷佣金約百分之五至七,若大陸業者以百分之一搶市,市場肯定會受到衝擊。

不動產代銷公會全聯會昨天舉行新春聯誼,會中代銷業者表示,雖然房仲、代銷經紀業不在這次服貿開放名單中,且大陸小型經紀業者應沒有赴台投資意願,但若大型或是具國企背景的廠商帶著龐大資金來台承攬代銷、仲介案,對台灣業者就可能造成威脅。

業者說,目前台灣代銷業佣金約是百分之五至七,倘若大陸企業以百分之一搶市,將造成很大的威脅;且台灣仲介佣金只規定上限、未規定下限,對岸大財團若有心搶市,很有可能殺價競爭,對市場衝擊很大,業者強力反對服貿協議開放不動產經紀業。

近日反服貿議題引發學運風潮,有產業界人士說會影響股市和房市。黃炯輝指出,學運對房市影響不大,且股市這幾天也上揚、並沒有重挫,房市理應不會受到影響。反而是選舉議題的確影響建商推案,不少建商都為了避開下半年選舉,趕在上半年推案,因為選舉時,政府會推出什麼新的房市政策仍是未知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