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5

YouBike畫錯點 罰5000元伺候

#公共自行車 #YouBike #鄭文燦 #腳踏車 #地方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累計使用逾700萬人次的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YouBike近來卻引發民怨,桃園市議員葉明月不滿表示,她接獲通知,派工廠商竟要在忠孝廣場公車站牌前畫設儲車區,她與里長趕到現場阻止,竟還遭對方兇,交通局長劉慶豐竟回「這是廠商臨時起意,未經核准」,讓她一時無法反應,市長鄭文燦表示,請交通局依照合約處分,開罰5000元。

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YouBike派工廠商欲在忠孝廣場畫設儲車區,卻選在交通頻繁的公車站牌前,讓地方人士相當氣憤

微笑單車公司認錯針對YouBike備車區畫設在公車站牌紅線區,微笑單車公司表示,此為工程畫位同仁疏失,23日下午畫設備車區時畫錯站點,經查誤植後,已於24日上午完成塗銷,撤走備車,造成市民不便與困擾深感抱歉。

議員質疑交局縱容

葉明月表示,YouBike公司在中壢區的忠孝廣場、銀河廣場等處大量停放儲備車輛,連車柱都被占滿,根本不能借用,影響用路人權益及市容美觀,最誇張的是,連中壢區忠孝路前的公車站牌前方都有,公車根本不能停靠,質疑交通局視而不見,「獨占事業可以這麼鴨霸,這樣合法嗎?」

葉明月表示,老百姓不能在紅線區停車,微笑單車廠商卻能在紅線區畫儲車格放車,日前協調時,廠商代表與里長也出現爭執,「從頭到尾都沒有說對不起」,不能在不尊重地方意見前就畫設。

交局將檢討並懲處

鄭文燦也表示,這是業者擅自私設儲車格,要求交通局依合約、規定處分,強調畫設儲車格一定要經交通局核准,此案為微笑單車公司派員私設,要求處分廠商並向地方致歉。交通局將要求YouBike公司提交檢討報告,並懲處失職人員,依契約第14規定,因廠商管理不善造成機關損害罰款5000元,未來畫設前需提設計圖,審核過才能施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