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5

歷經慘淡...台北「國際商圈」復活!專家曝租金變化

#商圈 #疫情 #邊境解封 #人潮 #觀光 #永康商圈 #房東 #調整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這三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觀光人潮、來台旅遊客群大減,而台北市一級商圈如西門町、永康商圈、士林夜市等,這幾年也因疫情衝擊,加上高租金壓力下,確實讓不少店家難以支撐。像是屬於國際級商圈的永康商圈,去年底就有速食品牌連鎖店傳出因撐不住月租金達百萬元,而決定熄燈;不過今(2023)年開始,隨著疫情逐步趨緩、各國都採開放措施、邊境解封,永康商圈也有復甦態勢。熟悉永康商圈生態的富麗華不動產開發總經理陳姿璇指出,有房東也願意彈性調整租金,吸引更多業者進駐,目前永康商圈的空店面已減少許多。
 
去年疫情嚴峻時,記者實際走訪永康商圈詢問經營多間店家,店家透露,這三年的疫情影響,商圈遊客大減真的有感,而店家要支付高店租、人事成本、營運成本及水電費,真的很辛苦,因此有些業者難以支撐,導致商圈多了不少空店面。
 
隨著疫情趨緩、邊境解封,永康商圈有復甦態勢,房東也願意彈性調整租金,吸引更多業者進駐。圖/google map
隨著疫情趨緩、邊境解封,永康商圈有復甦態勢,房東也願意彈性調整租金,吸引更多業者進駐。圖/google map
 
不過今年以來疫情趨緩,加上開放措施,確實有不少觀光人潮逐步出籠;陳姿璇表示,以永康商圈來說,過去疫情之前,大約5年前觀光相當熱絡之時,店面平均單坪月租金可達1萬2千元,不過這三年疫情造成觀光人流減少,有些業者難經營而退租,現在看到商機、人潮漸漸回來,有房東願意彈性調整租金,也更吸引業者進駐,達到雙贏局面。
 
陳姿璇指出,近期就有知名食品業者進駐永康商圈,權狀27坪的店面、月租金約19萬元,而在房東願意調整租金,加上觀光復甦、人潮明顯增多,永康商圈目前已活絡許多,永康公園前半段幾乎已沒有空置店面,都有業者承租,而且持續有業者來詢問租用店面的事宜。 
 
觀光性質的一級商圈,房東願意「共榮發展」很重要,像是台北市東區忠孝商圈這三年也是受到疫情衝擊,歷經過很低迷的時候,不過該商圈不少房東願意調整租金來吸引業者,房東心態做了調整,認為先把人流、金流帶進來最重要,商機、租金收益才會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