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1

禿頭颱降大雨 新竹馬路變水路

#地方 #康芮颱風 #颱風 #淹水 #封鎖線 #大雨

新竹縣市記者/連線報導
 

「禿頭颱」康芮颱風未帶給新竹縣市重大災情,但午後瞬間降雨,新竹市8處淹水,消防人員紛紛拉起封鎖線,太原地下道出現約60公分積水,警方緊急管制;新竹縣竹北市十興路305巷淹水,民眾批附近建築工程釀禍,害得馬路變水路,協調後,工地願意賠償。

 

康芮颱風雖然沒有在新竹縣市造成重大災情,但午後瞬間降雨,造成八處淹水,新竹縣竹北市十興路305巷淹水,附近建築工程疑似是淹水主因,民眾批評後,工地願意賠償。(翻攝自Google Map)

 

 

新竹縣、市昨天中午起出現大雨,淹水,新竹市以太原路地下道積水嚴重,以抽水機抽水降低積水,緊臨客雅溪的中華路公六公園臨時停車場,受客雅溪水沖蝕影響,部份地基凹陷、積水,可能崩塌,市府也緊急拉起警戒線;建築物老舊的新竹地院、地檢廳舍,多處漏水,工作人員忙著接水、拖地,以免開庭民眾滑倒。

 

新竹縣竹北市福興路與嘉德街口淹水,高度到小腿,湖口鄉達生路和三元路地下道淹水,都拉起封鎖線:新埔文山國小前道路口淹小,旱坑里也有兩處坍方;縣市道路和低漥地淹水,都在傍晚後消退。

 

「哇!淹到馬路上了」大雨中,新竹縣竹北市十興路305巷居民罵翻,指馬路成水路,因附近建築案將水溝「截直取彎」,造成大水無法排出;十興里長徐鼎昌與議員何淦銘助理趕往協調。

 

工地人員喊冤,指工地蓋地下室,將靠地下室旁邊的水溝改道,從後方做兩道水溝排開,但「新水溝比舊水溝還寬」,認為因後端中山路水量來不及排,才會造成淹水。工地也緊急打開新、舊水溝交接處,讓水流排到新水溝,解決問題。

 

何淦銘說,經調過後,工地願意賠償,他要求工地應在15天內將後端排水溝做好,以免逢暴雨再造成淹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