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

原創在南投 原味呈現

#地方 #原民局 #南投觀光 #泰雅族 #賽德克族 #邵族 #布農族 #鄒族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南投族群多元,文化各具特質,原民局著眼部落風貌提升、展現原住民族魅力丰采,邀請13個創作工作室與部落社團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辦「原藝‧原創在南投」主題展;1日開幕活動,現場濃濃原鄉風情,創意激盪著傳統,相當亮眼!

南投縣原住民族主要有仁愛鄉泰雅族和賽德克族、魚池鄉的邵族,以及信義鄉的布農族(部分在仁愛鄉)及鄒族;這3個原鄉、5大族群,各自有他們文化面貌與特殊性,包括農產及加工方式,也不盡相同。

原民局與農會、社區協會合作輔導產業行銷,扶植各部落工藝創作工作室,並邀請知名的迪克斯布農工藝坊、史奴櫻拼布縫紉班、嘟喇奇蹟工作坊、文面石潘長老驛站、麗心工作室等共13個單位或藝師,提供優質作品在向山日昇月恆藝廊舉辦特展。

「原藝‧原創在南投」的原住民工藝主題展,展期從1日到9月27日,除木雕、石雕、手工編織與縫紉,甚至還有堆疊造景,作品水準整齊;另仁愛農會或社區,也提供「護心梅」產品參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