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耗時5年 新中正橋3/16雙北雙向通車

#地方 #交通 #中正橋改建 #新中正橋 #雙向通車
中國時報記者呂健豪/新北報導
 
雙北合作推動的中正橋改建工程,總經費約33億元,歷經5年施工,去年10月迎來台北端往新北通車後,新北市工務局10日宣布,新北往台北方向也將在16日起開放通行,中正橋新橋正式雙向通車,對此,藍綠民代一致呼籲市府,標線、標誌一定要設置清楚,才能避免混亂。
 
工務局長祝惠美表示,雙北的生活圈密不可分,而中正橋更是連繫新北市永和區和台北市中正區間的重要橋梁,考量橋齡老化耐震及防洪能力不足,為確保雙北市民每日通勤的安全性,透過兩市緊密合作,共同推動中正橋改建工程。
 
新中正橋將於16日起,開放新北市往台北市方向通行,屆時也等同宣告新橋正式雙向通車。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新中正橋將於16日起,開放新北市往台北市方向通行,屆時也等同宣告新橋正式雙向通車。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中正橋改建工程於2019年5月6日開工,由北市新工處執行改建工程,過去5年來陸續完成主橋鋼拱肋合龍、鋼纜施拉、道路鋪面工程及附屬設施等工項,去年10月更是迎來北市端往新北市方向的通車,16日新北端開放通行後,宣告新橋雙向通車,將提供往來雙北的民眾更安全便捷的新橋梁。
 
中正橋改建工程總經費約33億元,其中新北市分攤12.4億,祝惠美指出,該工程以先建新橋再拆舊橋的方式施工,創下施工期間往來交通不中斷的創舉,而主橋規模以及採用的新式工法,也都創下國內工程的新紀錄。
 
新工處長王益翔也補充,新中正橋為配合施工進度採逐步改道措施,16日起開放新北往台北行駛新橋,後續將執行「主橋往水源快速道路(師大路方向)匝道」及「川端橋復舊」等項目,因此前往水快仍維持行駛舊橋。另外,改道初期因用路習慣改變,用路人行經該路段時需多加注意路況,小心行駛,以確保行車安全。
 
對於新中正橋雙向通車,民進黨議員許昭興表示,樂見其成,但標誌跟標線一定要做好,當初北市往永和方向通車時,就是因為標示不清,讓民眾搞不清楚動線,認為市府一定要站在用路人的角度,才能知道哪些地方需要加強,尤其通勤時間車速較快,標示需設置清楚,才能讓民眾有時間提早反應,避免造成嚴重後果。
 
國民黨議員連斐璠也說,過去單向剛開放時,因標示不清造成很大的困擾,經過好幾次改善,未來雙向通車後,民眾一定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除了道路標示要明確,也要讓更多人知道即將通車的消息,才不會在通車之後又造成混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