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幼教疾呼「藥」真相 園所停餵藥籲病童在家休養

#地方 #新北 #私幼 #餵藥
聯合報記者趙宥寧/台北報導
 
新北市私幼餵藥案風暴延燒,中華國際幼兒文教聯合總會、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日前皆發布聲明,呼籲幼兒「生病不入校、老師不餵藥」,未釐清事情真相之前,暫時停止幼兒園及教保人員進行餵藥行為。據了解,近日教學現場已有不少園所停止餵藥服務,雲林縣麥寮鄉立幼兒園日前也在臉書發布公告「園方持續暫停協助幼童餵藥,同時也請感冒身體不適等幼童先行在家休養」。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昨發布「共同守護幼兒健康 維護幼教師尊嚴」聲明書,內容指出,鑒於目前各方政治人物的紛紛擾擾,及政府無具體保護孩子及教保人員的作為之下,因處方藥物具專業性,教保人員尚未具備醫療專業知識,在未釐清事情真相之前,敬請各縣市理事長轉達會內會員,暫時停止幼兒園及教保人員進行餵藥行為。
 
新北市某幼兒園餵藥案爭議持續延燒,幼教組織發聲明要真相。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聯合報資料照片
新北市某幼兒園餵藥案爭議持續延燒。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聯合報資料照片
 
中華國際幼兒文教聯合總會總會長李坤北表示,近來因某幼兒園發生疑似餵藥事件,導致全國教保員遭受無情的撻伐與人格霸凌,為維護全國無辜教保員的清白及基本尊嚴,並釐清彼此責任,自即日起全國教保員全面停止餵藥服務,待事件疑雲釐清真象,且教保員人格重獲社會尊重後,再依實際需要,逐漸恢復協助餵藥服務。
 
兩個幼教總會皆發表暫停餵藥聲明。據了解,近日教學現場已有不少園所停止餵藥服務,雲林縣麥寮鄉立幼兒園6月15日也公告,近期幼童餵藥事件,為確保幼童用藥安全,園方持續暫停協助幼童餵藥,同時也請感冒身體不適等幼童先行在家休養,請家長放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