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最強寒流發威 陽明山、烏來飄雪了

中國時報記者蔡亞樺、吳佩蓉、丁上程/綜合報導
 
今年入冬最強寒流發威,23日除了玉山、合歡山等高山地區下雪外,連陽明山、海拔1000公尺的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等地也飄雪,讓遊客驚喜不已。中央氣象署指出,今日依然受寒流影響,全台均溫10度以下,空曠地區有機會下探5度。25日起回暖、天氣轉乾,迎風面基隆及東半部有短暫降雨。
 
中央氣象署位於陽明山鞍部氣象站時隔3年再降雪,積雪達4.2公分,大屯山也有降雪情形,北市交通局在陽金公路與百拉卡公路交叉口,啟動第1階段交管,車輛必須加掛雪鏈才可通行。.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許多民眾23日前往北市陽明山賞雪,並開心地堆起雪人。圖/范揚光攝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許多民眾23日前往北市陽明山賞雪,並開心地堆起雪人。(范揚光攝)

 

 
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昨降到攝氏零下2度,太平山莊附近地面積雪達3公分。新北遊客林先生說,第1次看到雪景,真是不虛此行!還有民眾天還沒亮就在戶外踏雪。
 
雪霸國家公園昨轄內2000公尺以上高山全面降下大雪,包括翠池、七卡山莊、九九山莊等地都有山友回報降雪,積雪最深處是標高3520公尺的翠池,超過20公分積雪。
 
桃園市復興山區昨也降雪,連海拔1000公尺的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在睽違8年後再次下雪,讓遊客直呼好驚喜。新竹縣尖石後山包括養老部落、玉峰村、秀巒村各部落也都出現下雪美景。
 
新北市烏來967高地、海拔700公尺的三峽熊空茶園也降雪,房簷、樹梢上覆蓋薄薄的白雪,猶如銀白色世界。台灣北部罕見雪景,民眾不僅出門追雪,還用積雪堆起雪人,拍下難得畫面。
 
離島連江縣北竿海拔298公尺的壁山昨凌晨開始飄雪,至凌晨3時,積雪約3公分。馬祖氣象站自2004年啟用,19多年來首度觀測到降雪。
 
玉山北峰氣象站昨凌晨2時開始飄雪,積雪達5公分,排雲山莊清晨5時許也下雪,積雪約2公分,海拔2600公尺的塔塔加遊憩區上午8時也降雪夾霰,遊客驚呼「太棒了」!合歡山區昨凌晨3時許飄降瑞雪,積雪8至10公分,遊客開心地拍照炫耀「下了一場大雪」。
 
海拔2614公尺的福壽山天池及露營區,昨清晨也紛紛下起雪來,遊客相當興奮。凌晨約5時,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49K小雪山資訊站也降雪,不少遊客直奔戶外與雪共舞。
 
由於高山天氣溼冷,路面結冰,台8線大禹嶺至慈恩路段、台14甲線翠峰至大禹嶺路段從昨下午5時起預警性封閉,台7甲線中橫宜蘭支線南山至勝光路段則6時起封閉,公路局於今早7時視天候狀況,決定開放通行或限加掛雪鏈車輛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